港都滿空的灰色飄下黑色的雨

眼前熟悉的陌生人被雨墨色

紅與青的鬥爭平靜下彈起波瀾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性難測 驚悚上身

大家還記得1996年李察吉爾及艾德華諾頓合演的"驚悚"嗎?一個大律師被殺人魔騙得團團轉,在大律師幫他脫去殺人大罪後一秒鐘,殺人魔艾德華諾頓瞬間從天使反轉成惡魔的眼神演得讓觀眾不寒而慄,在戲院驚呼連連,這一秒鐘的眼神演技也讓艾德華諾頓晉身"戲精"之列。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年前的伯朗咖啡廣告把曼特寧美化到極致,九份獨特的清新滄浪氛圍、搭配帥氣有點憂鬱氣息的男主角,加上薩克斯風的獨奏迴盪在山谷之間,這畫面簡直優雅到極致,把曼特寧的特色詮釋到完美無缺。

優雅與憂鬱可以說是曼特寧特有的味道,姑且不論是否是廣告作祟,讓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曼特寧那獨特苦味可是可以讓所有人都輕皺眉頭輕展憂鬱。

有人說過曼特寧只有苦味,其他四種味道並不明顯,但我說這只是大眾認識的曼特寧,有些曼特寧可是有非常濃厚的香味及醇度,比如近年非常夯的黃金曼特寧醇度便不輸巴西或南美洲來的咖啡種。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人各有命」這句話對東方人來說是深根蒂固的傳統觀念,在我們的血液裡有濃到化不開的「宿命論」,可是對西方人來說卻非定數,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由自己開創未來的「自由發展因果論」才是他們信仰的大宗。

什麼才是真理呢?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故事的大片

誰有本事讓好萊塢巨星周潤發扮陰險惡人?誰能讓性格小生陳坤甘願扮跑龍套的小角色?誰可以說得動葛優不顧形象扮獐頭鼠目的猥瑣師爺?還有誰可以肆無忌憚的摸上劉嘉玲的酥胸?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離開了繁華的台北,塵囂遠離。

搭上高鐵,熟悉的鐵路味一擁而上,那旅人熟悉的味道,有點落寞、惆悵。

 

疲憊!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生活一團亂嗎?來趟旅行吧

現代人生活總是一團亂,捫心自問,亂源在哪?我想信大多數人都回答不出來,原因不外是陷入自我情緒的糾結中。

劇中女主角麗芝(茱莉亞勞勃芝飾)同樣陷入生活的毛線球中。重心?愛情?事業?亂成一團,她決定拋開一切,自己旅行生活,也因此開啟了心靈,找到生命的意義。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