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年,上世紀最偉大的人愛因斯坦發表了狹義相對論
敘述時間、空間與質量的相對關係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們ㄧ般人所認為恆定的時、空及質量並非成定值
再簡述舉例來說
當你在急著下班後和女朋友約會等待的時間會比你忙著做企劃的時間還慢
聽不懂?
沒關係,只要知道痛苦時的時空和快樂時的時空不一樣就好了
該理論說明了一件事
這世間事時物沒有恆定,恆無常,因心境而定
所以佛說心量無量
莊子也說北冥之魚可幻化成大鵬鳥一飛九千里
愛因斯坦所要闡述的科學,中國人早在3000年前就提出了
甚至50000年前伏羲在易經裡也指出過,且更為奧妙
古老的智慧真是了不起
我們現在只簡單談談相對論,因為它最多只到四維時空比較容易理解
如果要談易經的話可牽扯到十維,而我也沒厲害到可跟大家談易經


幹嘛跟我們談相對論啊???我們要聽笑話!!


哈...哈...
各位看官要聽笑話的請到奇摩笑話論壇
今天好不容易是周六,讓凡夫大唬特唬一下好嗎?


老公幫我到垃圾!!!


挖哩!!!不好意思,等我一下,我去到個垃圾!!!!


(十分鐘後................)


呼!各位看官久等了,老男人的工作之一就是倒垃圾
 剛才各位看官等了十分鐘是不是覺得像一眨眼的時間?
或者像只看了一行字之時間?
對,這就是相對論,任何時空事物都沒恆定,這世界跟你想的不一樣


我們可以將這簡單的理論解釋在最簡單的人倫關係,夫妻關係上,就像套用公式般
請問,如果你對老婆不好,請問你老婆會對你好嗎???
百萬小學堂請作答............!


答:不會!


錯,只答對了一半,怎麼說呢?
如果依照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來說,完全答對100分
但依照相對論來說,可能只拿到40分
因為任何事的相對關係要視雙方條件而言
比如你老婆認為嫁給你是因為上輩子欠你的
所以你對他不好,她也願做牛做馬,沒有怨言
但肯定的是能量是負的方向,所以才得了40分


好了,接下來如果情況對換呢?
請問,如果你對老婆好,請問你老婆會對你好嗎?
 

百萬小學堂請作答............!!

答:會!!

錯,ㄟ!你們是沒看百萬小學堂嗎?
答案這麼簡單我幹嘛問@
依照牛頓二維的說法,100分
但依照愛因斯坦四維的說法,20分
這怎麼說呢?為什麼這題只得20分???
因為這不是二維唯物論,所以分數不一定

這樣說好了,如果你對老婆好,她會認為應該的,是你欠她的
所以你會把她寵壞,結果可能會像昨天我寫的文章那"問醬"下場一樣
老婆可能會對你愧疚一下,至於會不會對你好可不一定
但肯定的是能量會往正向的方向
(我上述的二個比喻答案為使各位了解,是極端用法,別誤解)

所以說別自以為你這樣做,會有那樣的回應
如果你這樣想,那妳的腦袋瓜只有二條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而已)
擴大來說,這也是一般人常會有的疑惑,比如說:
1.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但卻不會成功?
2.為什麼那個人每天行善,卻得癌症?
3.為什麼我對妳那麼好,妳還要兵變?
4.我什麼我明明種樸仔,卻生出菜瓜???
等等.....。

所以說夫妻間關係無法以二維關係簡單維繫,必須考量到幾個方向
首先我必須明白講還是要從"善"的方向做起,也就是一定要對老婆好
或許有人會說那不是只有20%的效果而已嗎?
但請試想,它能幫你解決20%的問題
或想想你當年大學聯考如果是僑生或原住民朋友加分20%,搞不好都上台大了
所以這20分必拿不可,你一定要對老婆大人好,往正面能量發展
再來必須要設身處地的以老婆立場、生活環境、個人思想背景等方面來考量
很多人太自以為是的以個人觀點來處理他人的事情,往往把事情弄僵
請記住,二個不同的物質(含動物)間的吸引力是相對的,千萬別只考量自我一面
把他人的因素考量進去,是解決人際問題最基本法則
從多方面取得平衡、雙贏、可行之路,你才有辦法妥善處裡剩下的80分

老公,待會記得洗碗喔!

喔!來了。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