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

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以上是中華民國慶祝一百年所打出的廣告,廣告內容是林覺民前輩從容就義前家書愛妻的動容故事

凡是六年級生國中時都必須背的【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因廣告與事實不符再度造成話題

聽說當年林先烈式乃書寫在手絹上予愛妻,但廣告卻是寫在紙上因此讓人攻訐

撇開考據疑雲,這則廣告的確動人心弦

國中時不太了解男女之愛,對這篇文章感觸不深

娶了老婆組織家庭後,才知道國家與家庭間的難捨

記得以前國文老師曾說過,凡讀【祭十二郎文】與【出師表】不流淚者,沒心沒肝

但今日再讀【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後才覺得沒流淚者才是真正沒心沒肝

是何等大愛可以"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前輩阿!先烈!是您用您的鮮血與大愛造就了中華民國

泣血訣別掌上明珠,淚與墨齊下,割心裂肺

明珠光滅黯淡,天地動容


老公我好想聽你唱【家後】給我聽喔!

 

(音樂響起)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