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www.rayli.com.cn


『詩豐』

越南北部山區出生的小女孩

父母務農為生,主要農作物為水稻

生活在北越最貧瘠的山區,農作物歉收乃時常之事

全家一年中總是有好幾個月無法溫飽,更何別說上學求取知識

然全村貧窮如她之童比比皆然

同一地球二個世界

有些國家還花錢給小孩減肥,聽來格外諷刺

何其有幸,有此機會認識『詩豐』

在家扶基金會的協助下,可以付出一點心力

付出的愛雖少,得到的快樂卻無價

當『詩豐』照片寄到家的那一刻,我跟老佛爺都興奮的掉下眼淚

從頭到尾仔細地閱讀照片後面對『詩豐』的簡單介紹

文字雖簡單,情感卻豐富

當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時,心中滿是力量

生活中的不滿,猶如晨霧遇日般瞬時消散不見

相顧對比,我們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道德經裡老子曰:「我有三寶,一曰慈(仁慈愛物),二曰儉(簡單節約),三曰不敢為天下先(謙卑恭順)。」

我想,慈愛讓我產生了力量

讓我有力量可以對抗生活中的不順遂

試想現在的我

有一份工作可以溫飽

有愛我及美麗的老佛爺(再次強調她沒逼我)

有我愛且忠誠的狗Mango

如今還多一位來自北越的天使

天寵我如此,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