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介紹這部美國影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裡面充滿了腥羶色,不符合文學氣質。但母親從小便告誡我不可以貌取人,所以我就很認真地把這部影集的第一季看完,看完後的心得便是.......

幸好我已經18歲了,要不然我可就要錯過這部好影集了。



這部影集外表裹著腥羶色的糖衣,但內容卻出奇的好看,演員的台詞充滿濃厚的古英文式文學味道,加上考究歷史的場景及古羅馬生活文化重現,讓人很難將它與一般小成本的影集歸為同類。

去過義大利旅遊的人想必都有"生不逢時"之感,古羅馬帝國科技、文化蓬勃發展,人民生活富裕、自由,別說中國古代最強盛的唐朝,比之現今的美國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古羅馬人民雖生活在物質生活無匱乏的社會裡,但卻苦無娛樂可言,唯一的娛樂大概就是上競技場看生死格鬥,跟現代人上電影院看電影一樣可解生活之悶。



本劇就是以此為時代背景,以競技場的故事為主軸,敘述主角如何從低階的競技場(小聯盟)出發躍升至全國知名的角鬥士。第一季可以說是為劇情做文化背景鋪陳,故事性較差,真正的高潮要從第二季開始,但沒想到第一季的主角Andy Whitfield突然羅癌,使第二季難產,讓全球影迷阨惜,但編劇群卻沒閒著,在此當時已悄悄的將第二季的故事劇情改編為第一季『血與沙 Blood And Sand』的前傳,敘述Batiatus家族崛起的故事,企圖將故事性編織得更為完整。


 

如此,許多FANS喜歡卻被編劇賜死的演員都復活啦,而且變得更為年輕,因為故事時空設定在Quintus(John Hannah扮演,如果覺得眼熟的話,沒錯!他就是神鬼傳奇裡飾演女主角哥哥的英國演員)的父親剛將家族的角鬥場交給他之時,我查了一下,故事大該發生在第一季前10年左右,此時卡普亞競技場還沒完工呢。


 

第一季裡的戰神Crixus (Manu Bennett扮演)剛被Quintus從奴隸市場買來,還是一個低階奴隸的角色,當時的英雄是Gannicus(由澳洲演員Dustin Clare扮演,FANS一致都說比主角帥),而第一季的黑人訓練師Oenomaus(Peter Mensah飾)也還不是訓練師,只是剛從競技場回來的角鬥士,在如此的背景下描寫眾角鬥士如何蛻變成競技之神。


 

短短的六集迷你影集一解FANS的期盼之渴,雖說第一季留下的疑團仍在FANS心裡滴咕著,但聊勝於無,可以見見以前喜歡的演員及讓FANS更瞭解故事的完整性也未嘗不好,我們只期望第一季的主角Andy Whitfield能快點痊癒,讓FANS可以再看見他在競技場上的雄風。


 

對了!再次提醒,未滿18歲的同學可別越矩,這可是"18禁"的美國深夜付費影集,偷看可會長針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