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影集首播,可以讓全美530萬人同時守在電視前觀看?

什麼樣的題材,可以在已是一片紅海的美國影集中脫穎而出?

什麼樣的故事,可以讓凡夫春節二天守著電腦癡迷地把它看完?

答案是美國AMC最新影集『行屍走肉 The Walking Dead』。



1968年由大導演"喬治·A·羅密歐"所執導的黑白恐怖片《活死人之夜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帶起殭屍風潮後,殭屍題材一直是美國人的最愛,甚至是美國人的驕傲。這種人死後會自行行走,靠嗅覺尋找獵物的新物種產出後,狠狠地將達爾文的"物種進化論"踹到一旁,用口語不清的語調說出"生物自會找到出路"這句出自"侏儸紀公園"的經典名詞,宣示他們將會取代人類成為地球的新主宰。

The Walking Dead premiered on AMC this week to huge ratings. Andrew Lincoln gave a stellar performance as Rick, a strong, silent type of character.

哈,多麼可笑!人類居然會敗在這些走得比烏龜還慢的生物手中?!

(大哥,他們會跑好不好!搞不好還比你快。)

什麼,新進化的殭屍已經會跑了,而且跑的比我還快!

等等,當年喬治·A·羅密歐大導演的設定不是這樣的,他們只會拖著走而已!

(Dr. Alan Grant不是說過"生物自會找到出路"嗎?)

天啊,難怪這部影集裡全世界都落難了,只餘少數幾人在做垂死掙扎,帥帥的主角(安德魯·林肯飾)在槍傷後醒來,發現世界已不是原來的世界(情境有點像"活人生吃"),到處是死屍,他急忙著找失散的妻兒,卻遍尋不著,路上遇到幾個倖存者慢慢向他解釋這世界的變化,也讓觀眾瞭解整著世界觀。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Finale Reviews Discussions TS-19 AMC

這類電影或影集總喜歡找大賣場當場景,這部戲也不例外,一開始第一個據點就是鎮裡的大賣場,主角在那兒遇到幾個可以信任的夥伴,並聽說有個倖存點在"收集"倖存的人,不例外的無線電是唯一的搜尋設備,主角便一步一步的解決難題,邁向生存之路。


故事雖然老套,但導演及編劇群卻試圖導入人性,讓倖存下來的一群人還得接受人性及道德的考驗(導演到底有沒有人性啊?)。而且為了讓第一集一出手便得到熱烈回響,導演還邀請榮獲奧斯卡三屆提名的"名編"Frank Dababont(綠色奇蹟的編劇)操刀首集,果然一推出便得到熱烈回響,狂登美國熱門影集之列。但憑良心說第一集我不認為有突出之處,倒是導演幾個細膩的手法讓人感到緊張急迫感,若要硬擠出出眾之處,我倒是認為首集最後一幕,主角與黑人朋友鏡頭交錯解決殭尸的劇情頗發人省思,讓人微感是出於大師之手。



這部影集最讓凡夫不解的是,"為什麼演員長得如此抱歉?",請問導演你是怎麼Audition的,你不會學學Spartucas嗎?找些好看的演員犒賞觀眾一下嘛,不能說這是殭屍電影便找些長得像殭屍的演員來演,裡面憑良心說只有女主角較美而已("越獄"女主角Sarah Wayne Callies),其餘的真的跟殭屍長得差不多,希望第二季導演可以聽到我這小影迷的心聲,改變一下。




 

官方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