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史提勒 Ben Stiller最熱賣的喜劇電影又來了。

熱愛喜劇的凡夫怎能錯過『門當父不對』系列,趁春節期間約了全家大小老少一同進戲院觀賞,想說歡樂一番,但戲裡關於性暗示的話題實在太多,讓帶小孩子進場的凡夫有些尷尬,但歡樂的劇情卻讓大家在戲院笑成一團,無形中化解了尷尬氣氛,所以特別提醒要帶小朋友進戲院的大人們可要注意這是輔導級的電影。




班史提勒 Ben Stiller,喜劇界第二帥的男人(在凡夫眼裡第一帥是金凱瑞,若有冒犯Ben的影迷,請見諒。),去年好萊塢收入第一的男星,在戲裡面依然扮演那受岳父(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控制且常出差錯的小男人Gaylord Focker。編劇一如往常般地開他姓氏的玩笑,並設計讓勞勃狄尼洛狠狠的整他一番,如此逗得觀眾哈哈大笑,達成喜劇"把觀眾當白痴逗笑"的最終目的



我們的Focker先生在本集裡當了一對龍鳳雙胞胎的父親,岳父勞勃狄尼洛因健康關係意欲將家族老大的位置傳給他,但有鑑於大女婿有出軌的前科,所以勞老必須先探探猶如呆頭鵝的二女婿的底,進而發生一連串讓人哭笑不得劇情。




裏頭導演幽了『教父』系列電影一默,巧妙的把勞老在教父裡的招牌動作融在電影畫面裡,讓我們這些『教父』的老影迷笑到"肚裡蝴蝶亂翻"(演這一段時整個戲院裡笑聲稀疏,極目一望那些笑開懷的人頭髮皆有些稀疏,想來是我們那個年代的人),其實在電影裡中段導演也開了經典電影『大白鯊』玩笑,有興趣的觀眾可以細心品味,原來喜劇也有深度。




本劇裡調皮可愛的潔西卡艾芭也來插一腳,飾演愛慕班史提勒的女藥商代表,那性感調皮的演技讓人不得不愛她。而上二集戲份頗多的達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及芭芭拉史翠珊 Barbra Streisand在本集戲份相對減少,使得喜歡二人的觀眾有些失望。另一重要配角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看起來已走出自殺的低潮,演起來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內心的歡樂。



 

新春無好電影可看嗎?門當父不對3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