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重點在哪?許多人喜歡看大牌影星,但別忽略了,重點在導演。

東尼史考特 Tony Scott是我最喜歡的老派導演,動作類電影是其專長領域,執導過的大作大家皆耳熟能詳,如『捍衛戰士 Top Gun』、『比佛利警探2 Beverly Hills Cop II』、『間諜遊戲 Spy Game』、『火線救援 Man on Fire』及『時空線索 Déjà Vu』等片,擅長以自然光拍攝影片,及運用瞬間放縮讓畫面呈現壓迫感,我們可以在他眾多的作品中發現導演熟練技巧的運用,不靠動畫就能讓觀眾感受到緊張刺激。


Chris Pine and Denzel Washington in Unstoppable (review)

本片依然如硬漢般讓人感受強烈,粗糙的畫面猶如砂紙磨著視網膜,震撼視覺。一大截火車在無人駕駛下失控,飛快的節奏加上畫面壓縮,壓迫心臟讓人血液滯留。二位主角奮力試圖停下火車,避免密集城市發生災難,緊張的故事情節,刺激到不敢放聲呼吸,提心吊膽到電影最後一刻,火車停下來時才發現已滿身大汗。




故事取自2001年真實事件,發生在美國東北部的賓夕法尼亞州,名為「Crazy Eights」的無人駕駛列車事件。真實事件裡的列車車號為8888,但電影裡的車號為777,電影情節與事實雷同,一輛無人行駛的火車在鐵路上瘋狂行駛,差點造成難以彌補的大災難。



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這位以『震撼教育 Training Day』奪得2001年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的黑人影帝,演技無可批評,近幾年演市井小民演出了心得,舉手投足間皆是戲胞,毫無作做,分毫恰到好處,演起戲來觀眾看在眼裡只有"舒服"二字可形容。




本作另一男主角是在電視圈頗紅的克里斯·潘 Christopher Whitelaw Pine,大螢幕作品讓人比較有印象的是,與琳賽蘿涵 Lindsay Lohan合演的浪漫喜劇『幸運之吻』裏頭的倒楣鬼。在丹佐華盛頓旁演戲,光芒都被搶光,雖然最後導演安排他做英雄,但於事無補,觀眾眼光仍停留在丹佐華盛頓身上。而女主角蘿莎瑞道森  Rosario Dawson的戲分就少了,少到連火車的戲分都比她多,幾乎讓人忘了她的存在。




驚心動魄,硬漢般的爽朗,乾淨俐落,導演功力不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