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2459815&co_servername=346274e2b6cecc08d4c0547de27c5982

 

麥克邁把超人英雄的形象完全顛覆了。

最近市面上一大堆的超人英雄,每個人都能拯救世界,那壞蛋還混個屁啊?


FROM http://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news/megamind-movie-secret/(offset)/1

 

為了顛覆傳統超人英雄形象,劇組費煞心思,把本應是壞蛋的藍色蛋頭,從新作了改變,讓他壞的不徹底,甚至連一隻蟑螂都不敢殺。在編劇群精心設計下,麥克邁要不是逃生時被城市超人作梗,不然角色應該互換,他或許會成為愛因斯坦也說不定。

但命運捉弄,麥克邁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重生於監獄,糟糕的環境讓他耳濡目染顛倒是非,這也是古聖賢孟子的母親要三遷的原因。


FROM http://times.hinet.net/times/magazine.do?magid=8968&newsid=4294507

 

雖然麥克邁不壞,但卻被小時候成長環境所逼成為壞蛋,惡名昭彰的他成了這個城市的頭痛人物,而他的同班同學"城市超人"卻是他的死對頭,諷刺的是"他"也是麥克邁活在世上唯一的樂趣及目標。二人在一次陰錯陽差的對抗中,麥克邁居然殺了城市超人,世界頓時造成恐慌,股票狂跌,街道空無一人,麥克邁得到了空前勝利,但他卻不快樂,因為生活失去了重心,沒有了正義,如何凸顯邪惡。


FROM http://times.hinet.net/times/magazine.do?magid=8968&newsid=4294507

 

因此,麥克邁想出了絕頂妙計,他"創造"了一位新的英雄來與他對抗,看起來十拿九穩的計畫卻出了致命的紕漏,因為他"創造"出一位邪惡英雄,這位名為"泰緊"的邪惡英雄不但懶得拯救世界,反而加以摧殘,這使得麥克邁不得不自己出來收拾殘局.......。


FROM http://www.liangzhuo.com/others/Calendar/248_w.html

 

看似亂搞一通的一部電影,其實內涵探討的是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心存善念,何事不成?麥克邁絕對值得家長帶小孩進戲院觀賞,在歡笑中寓教於樂,淺移默化中小孩也隨之成長,了解何謂正義,何謂邪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