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把我的克里斯汀貝爾 Christian Bale 搞成這模樣!!

號稱史上最帥的蝙蝠俠居然禿頭,而且滿口爛牙,大衛歐羅素 David O. Russell (導演)可真有你的,難道你真的讓克里斯汀貝爾吸毒。


 

吸毒的克里斯汀貝爾看起來像搖頭晃腦的陳冠希,飾演的角色是位失意的天才拳擊手迪奇,因沉迷煙毒而墮落,不過難捨的親情仍讓他將鮭魚天賦的拳擊技巧傳於胞弟米奇(馬克華柏格飾)。一開始米奇寄生於迪奇過往的風光之下,扮演著跟屁蟲的角色,但隨著迪奇墮落的荒唐事一再羈絆著他,米奇開始思考迪奇是否仍是他一生的目標及未來,加上女友夏林(艾咪亞當斯飾)大力鼓吹離開家庭的枷鎖下,於是決定自己獨立走向屬於自己的路。


 

電影風格籠罩著美國越戰後70年代的頹廢風,不飽和色彩畫面讓觀眾置身於懷舊情感裡,濃濃的美國風情,讓人想起年輕時的克林伊斯威特,駕駛著克萊斯勒跑車奔馳在鄉間小道上。配樂圍繞著鄉村及半成熟的迪斯可樂風,感覺像飲了一杯摻了大麻的可樂,打了個嗝,嗆出濃濃白煙。導演刻意營造的背景感,深深感動著我,唯一讓我不滿的是"誰准許你將克里斯汀貝爾弄醜的?"


 

克里斯汀貝爾瘋瘋癲癲的演技絕對可以讓他奪得金人,我不知道為何他可以將吸毒燒壞腦袋的怪模樣揣摩的這麼好,說不定他為了演好這個角色而真的吸毒?

另一個讓人驚艷的角色是飾演克里斯汀貝爾老媽的瑪麗莎李奧 Melissa Leo,超齡的演技襯托整部電影,如果沒有她,這部電影絕對失色許多,她將縱容、溺愛孩子的心情詮釋的入木三分,母愛的渲染,深刻人心。


 

至於馬克華柏格,在克里斯汀貝爾及瑪莉莎李奧的夾攻下,我只能讚美他的肌肉真的練得不錯。


 

而女主角艾咪亞當斯呢?

哇!這潑婦真的是"曼哈頓奇緣"裡天真浪漫愛唱歌的公主吉賽兒嗎?判若二人的她真的將潑婦的角色演得很好,尤其她力戰米奇家裡所有的女性同胞那一幕,戲劇感直逼"九品芝麻官"裡周星馳在妓院舌戰三姑六婆的劇情,哈!真是太妙了,虧大衛歐羅素想得出來。

 

今年過年難得沒有強片,但沒想到過完年後強檔片片來,準備好接這強片波浪的第一波了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