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色調的驚悚讓觀眾翩翩起舞。

芭蕾名劇天鵝湖在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的手裡,變成情慾與名利交錯的驚悚劇。天曉得導演心裡的想法是甚麼,但他的確把氣氛掌握得很好,驚悚與緊張交錯,在古典鋼琴配樂的襯托下,鏡頭跟著起舞,帶領觀眾墮入黑天鵝的慾望世界。


 

女主角娜坦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近期新片不斷,但黑天鵝絕對是代表作,裡面她將精神錯亂的憂患及焦慮演的讓人心悶,如真似幻的幻想世界帶給觀眾直接的衝擊,隨著墮入黑暗漩渦。娜坦莉波曼在本劇初次嘗試演出女女交歡及自撫的劇情,奔放的情慾演來不彆扭、不做作,是凡夫近期看過情慾戲最好的一幕,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當之無愧。


 

整部戲納坦莉波曼戲份頗重,劇情幾乎圍繞著她打轉,但飾演其母親的芭芭拉荷西Barbara Hershey卻十分搶眼,忌妒、羨慕、嚴厲及憤世忌俗的情感發揮得非常好,讓觀眾直感壓力的來源有一大部分來自於她,精湛的演技我相信是引導納坦莉波曼入戲的關鍵之一。


 

女配角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 不改其野艷本性,飾演奪人名利的壞角色十分得心應手,感覺巧奪天工,與生俱來,十足壞女人標準。男主角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獨特的陰冷性格,搭配導演刻意著墨的黑白色調,給人的映象像觸摸冰冷的白鐵,直驅心寒。


 

黑天鵝的來臨代表白天鵝的死?邪惡勝或是正義獲得伸張?請各位看官細細品嘗。我看今年的奧斯卡非常精彩,眾家好戲齊聚一堂,鹿死誰手即將分曉,但贏的絕對是觀眾。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