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被這部片給搞瘋了。

導演丹尼鮑伊 Danny Boyle 延續猜火車的"搞怪"拍攝手法,以強烈的分鏡風格,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封閉、絕望的"待救世界"。

 

 

原本好奇一部片、一個人如何獨撐大局,心裡先覺的想必是部枯燥乏味的片,但觀看後卻出奇地讓人"賞心悅目"。

不可諱言,本片一開始確實是"賞心悅目",寶萊塢風格的拍攝手法帶領觀眾瀏覽美國大峽谷"崎麗"風光,寶石般藍色的天空、世界級廣闊峽谷風情、隱藏在峽谷深處的瑰麗景色,著實讓人醉心。但自一塊石頭意外掉落產生不幸後,整部劇竟然轉換成壓迫感十足的歷險求生記,緊張到心跳接近停止的壓迫感絕對不輸"奪魂鋸系列"。


 

我很佩服導演說故事的功力,一段看似毫無高潮起伏的求生記居然可以拍得如此動人心弦。電影院裡真的很想讓人快轉跳過主角受苦受難的情節,直接通到結局;但導演卻偏偏要讓觀眾"緩緩地"感受到主角所受的痛,連片名都取"172小時"這種讓人感覺度日如年的難過數字,觀看本片時直觀地想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深刻體認何謂"時間與空間的不對襯性"。

 


本片人事成本非常低廉,主角只有一個,就是演過"蜘蛛人"系列的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原本壞壞的臉龐在本作裡卻出奇的清秀和善,讓人忘了他在蜘蛛人裡所做的壞事。裏頭有一段戲,演絕望時的痛哭,凡夫覺得演得非常入戲,讓觀眾第一時間也感受到絕望的氛圍,原來帥哥也會演戲,不是單純的耍帥。

 

 

這部片是"百萬貧民富翁"的鏡頭運用進階版,也是"浩劫重生"的時尚陸地版,更是"奪魂鋸"的自殘正義版,非主流電影需要有人支持,別太熱愛商業化的電影,快買票進電影院痛苦一番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