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愛死黑幫電影了,從早期的"教父"系列,"四海兄弟","四海好傢伙"及近期的"美國黑幫",每一部都是經典,每一部都憾人心弦,每一部也都告訴世人"歹路不可行",我相信台語歌曲"心事誰人知"裡踏入黑道的無奈,但我也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日子。



看完這部片的人,如果沒告訴你導演是班艾佛列克 Ben Affleck,相信你一輩子也猜不到。

"太神奇了傑克!"

老班你也導的太好了吧!每一個鏡頭幾乎都可以當作劇照來宣傳,節奏也掌握的猶如出自雷利·史考特 Ridley Scott(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的導演)之手。太難想像了,當年靠"心靈捕手"竄起的班艾佛列克及麥特戴蒙,其中老麥已成戲精,而老班卻遲遲無法拍出代表作,但本作絕對可以讓老班翻身,雖然"戲胞"仍差麥特戴蒙一截,但他編導的功力我相信老麥是絕難望其項背的。



片裡有許多橋段有"四海好兄弟"裡黑幫惡鬥的影子,也有"美國黑幫"裡警察與黑幫分子爾虞我詐交手的片段,黑幫電影裡重要的因素全部皆具,只是班艾佛列克把它全部融合成屬於自己的黑幫電影,讓觀眾有絕然一新的感受。電影裡大膽的使用雙女主角制,一邪一正,讓主角從中抉擇,製造衝突感,是不錯的點子,值得嘉許。



說起女主角,戲裡面屬於女配角的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 演起壞女人來真是壞到骨子裡,讓人很難聯想到她在"花邊教主gossip girl"裡的樣子,戲裡的她既性感又愚蠢,為了愛可以犧牲一切。而真正的女主角羅貝卡荷 Rebecca Hal 則是純潔到有如天使,與黑幫風格格格不入,很難融合在一起。



男配角傑米雷納 Jeremy Renner 真是壞到透頂,那眼神及態度讓人看到會怕,與"震撼教育Training Day"裡丹佐華盛頓的演技不相上下,還記得他在"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裡拆炸彈的正義形象嗎?忘了他吧,他已不是伸張正義的士官長,而是愛爾蘭黑幫的麻煩人物。



黑幫電影很難有可以超越"教父"系列的,但本片至少可以與"四海兄弟"等片平起平坐。看膩了由義大利黑幫控制的世界嗎?來嘗嘗愛爾蘭佬的黑幫生活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