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王者也是一介凡夫

電影一開始,我們看到一位帝國王子正步上觀眾簇擁的演講台,欲對英國民眾發表演說,但下一刻演說開始之時,卻跌破大家眼鏡,高貴的王子嚴重口吃,一段演說"2266"(零零散散),國人盡喪信心,無奈及鄙視現於臉上,使得這位後來成為英國最偉大國王之一的喬治六世臉上無光,無臉面對國人,並對自己這與生俱來的缺陷感到悲憤。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演活了喬治六世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這位英國籍演員演起他的國王可說"活靈活現",飾演脾氣暴躁的喬治六世,內心對家人卻意外的溫柔,一身皇族貴氣卻十足的親民,這種極端相反的性格,對演員是極大的挑戰,這也難怪他會獲得今年奧斯卡評審的青睞,榮獲最佳男主角,但我覺得最讓評審讚嘆及激賞的因該是柯林佛斯將結巴演的太入神了,看得觀眾中毒太深,從戲院回家後對家人說話也結結巴巴的。

 

 

演現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父親壓力極大

喬治六世是現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本片開拍前,她曾經對劇組說希望等她"百年"後再開拍,可見劇組人員承受的政治壓力有多大,更不要說飾演喬治六世的柯林佛斯。但劇組為了讓本片更接近史實,還是真實的呈現當年英國皇室不為人知的一面,諸如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國王艾德華八世(喬治六世國王的親哥哥)荒唐的後宮生活,一面個性溫文儒雅,另一面卻火爆的喬治六世,以及風吹兩頭倒,只愛政治權力的主教等,以上都對皇室有些微的不敬,但劇組還是硬著頭皮開拍,慶幸後來的結果是好的,共榮獲奧斯卡12項提名,最後更拿了包括最佳導演等4座金人,不辱所望。

 

 

搶眼的男配角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還記得在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裡飾演狡猾的海盜船長的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嗎?他在本片裡頭飾演醫治喬治六世國王口吃的"黑牌"矯正師,"恰到好處"的演技讓人忍不住叫好,可惜竟然沒得奧斯卡的肯定,只能說今年奧斯卡男配角強者太多了,如"燃燒鬥魂"的克里斯汀貝爾,"竊盜城"的傑米雷納等都是人外之人,想從中殺出一條血路,可能要開戰車壓過去才可以。開個玩笑,搞不好今年奧斯卡報名最佳男主角獎項還比較好得獎,因為今年各家男配角實在太搶眼了。

 

 

奧斯卡量身片

許多人都說本片是為奧斯卡量身訂做的得獎片,我不諱言的確是如此,所以在觀眾早就有心理準備的心理下,本片並沒有太多的意外及驚喜,但仍值得大家進戲院觀看。本周奧斯卡得獎強片環繞,各位喜歡電影的朋友荷包恐怕將要大失血。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