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背書 阿凡達3D特效拍攝

"3D驚天洞地"由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阿凡達"金獎導演)背書,大片登台在台灣興起觀看風潮,但請仔細看看文宣,導演只背書3D拍攝效果,並沒有背書本片,所以本以為有強片可看的觀眾,可能會大失所望,但如果只是純粹欣賞3D的話,倒不失為一選擇。

 


災難片不等同恐怖片

很多人把本片歸類為恐怖片,但其實本片是部災難片,敘述一群地底洞探險者,因遭遇天災而身陷地底,努力求生的一段故事。在文宣上宣稱是真人真事,但看完後發現根本沒這回事,只是本片製片人有類似的情形發生,因而興起想拍攝關於地底災難的想法,其實跟本片故事情節大相逕庭,八竿子都打不著。很多人看完預告後會期待有海底奇怪生物出現,但本片基本上除了人之外,連一隻海底雞也沒出現,更不要說有海底人了,因此想把本片當作恐怖驚悚片看的朋友,又要失望一次,這只是一般的災難片,別期望太高。

 

 

人類在大自然面前自顯渺小

人類一直以為人定可以勝天,但愚蠢的想法像極了井底之蛙。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渺小如蟻螻,天地打個嗝都可以把不自量力的人類吹得十萬八千里遠,本片故事心得大致如此,一群人在地底遇難,在大自然看來不過是不小心打個嗝堵住他們生路而已,哪想的到竟讓一群人生不如死。在大自然眼裡看來如是,反過來在我們人類看來呢?我們是否也曾無心而傷害了地球其他生物?權力高高在上者是不是也會不小心就讓其他人生不如死?的確值得我們反省。

 

 

海底奇觀賞心悅目

本片在拍攝上難度頗大,許多場景都讓人嘆為觀之,戲裡有許多狹小空間的畫面,讓有狹室恐懼症的凡夫看起來難過不已,還有許多3D畫面可能造成暈眩,故勸各位觀眾進戲院前最好先服暈車藥,或帶嘔吐袋,避免嘔撒戲院,空留遺憾。

對了有人問本片是否跟127小時很像,我只能說差多了,127小時有創意多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