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繁華的台北,塵囂遠離。

搭上高鐵,熟悉的鐵路味一擁而上,那旅人熟悉的味道,有點落寞、惆悵。

 

疲憊!

回家的興奮抵不過疲憊。坐上椅子的剎那,就注定要閉眼斷電,腦神經拋開雜亂的束縛,進入休眠狀態。



湛藍的天空網不住思緒,我來到似曾相似的路口。



高樓林立,鐵灰色的森林似乎也可以吸到殘存的芬多精,疲憊一點一滴的流逝,被天空下的綠樹吸收。



步上街頭,熙來攘往的行人帶來悠閒的氣氛,我滋意地享受,想辦法融入,對面老婦沙啞的笑聲也猶如銀鈴。



這份輕鬆可否寄回家鄉?讓海洋遠端的家鄉也可以感受到我的寫意。



搭上地鐵,又變成旅人,但疲憊已無,取而代之是如孩子般地探索,興奮感油然而生,未知的旅程將帶往何處?幾米式的幻想旅程將由長耳兔帶路。



東京鐵塔聳立眼前。

橫豎交錯的紅色鋼鐵交織而上攀往藍天,與傑克的魔豆比鄰,看誰先抵獨眼巨人的皇宮。



鐵塔的頂端沒住巨人,巨大的鐵籠困住原本想攀爬白雲的我,鐵籠外一片藍天,與籠內的黑白形成強烈的對比。

望雲興嘆!



凌霄上可住仙人否?仙人可曾望人嘆?




離開脫離塵世的雲端,我回到凡間打回原形,旅人的孤獨油然而生,看似熟悉的街頭卻是異鄉,除了流浪還是流浪。



流浪的情緒是被冰水泡過的心。或許熱煙蒸蒸的麵湯可以讓旅人稍感溫暖。



拉夫的笑容也讓旅人感到安心。



搭上車後我任由拉夫移走,沿途的景色像幻燈片似的跳躍,一幕一幕的閃過。



我猶夢似醒,分不清楚是幻是真。



一溜煙地眼前出現小孩在雨後玩水景象,讓我想起小時候期待雨天的心情。

雨後雨水浸湎石子路的味道讓人神清氣爽,期待空谷彩虹能出現眼前,帶來雨後特有的幸福。



耀眼陽光刺痛雙眼,我緩緩張開眼廉,發現自己仍在高鐵回家的路上。

下意識地看一下時間。

2011/3/11 PM13:46

離我下車時間還有3分鐘。

「日本發生大地震!」

一旁的女子低呼,讓我震驚。

「怎麼了嗎?小姐!」我好奇地問道。

「日本發生8.9級的地震,全東京被大火噬嗑,滿目瘡痍,連東京鐵塔都被震歪了!」

我呆若木雞,前一分鐘還神遊的東京,下一分鐘已面目全非。

時空的鏈結產生微妙的關係,本已惆悵的心情更加落寞如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