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的大片

誰有本事讓好萊塢巨星周潤發扮陰險惡人?誰能讓性格小生陳坤甘願扮跑龍套的小角色?誰可以說得動葛優不顧形象扮獐頭鼠目的猥瑣師爺?還有誰可以肆無忌憚的摸上劉嘉玲的酥胸?

答案是:姜文。

這位法國籍的電影人導過三部戲,本回自編自導,改編故事情節迂迴的小品電影,別有風味。

幽默、色彩鮮明、運鏡流暢,說是商業片,底子卻像藝術片,大導演功力不凡,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心裡也有所得。紅的、綠的、白的、黑的,一股子亂攪一通,看得觀眾眼花撩亂,還好故事說的流暢,才讓觀眾不致暈船,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電影院。

 

 

三大影帝飆戲 觀眾樂翻

周潤發扮演壓榨人民的地方土豪,狡猾好狠活像黃土狼,滿口爛牙笑起來多了點陰險,讓人不寒而慄,演技超群。

姜文,霸氣十足,演盜亦有道的搶匪正氣凜然,讓人想起西部片英雄克林伊斯威特,滿腹謀略與周潤發鬥智,好處都讓他佔盡,卻看得觀眾叫好。

還記得"非誠勿擾"的深情葛優嗎?忘了他吧,這裡的葛優演貪官縣長,外表看起來跟老鼠差不了多少,滿腦子鬼點、貪生怕死、愛財好色,若貪婪需找人代言,找他準沒錯,滿臉猥瑣樣,準不得步行過街會人人喊打。

 

 

大咖願擔小角 只要姜文賞臉

馮小剛大導演,演了縣長隨身師爺,露面5次,若仔細算算露臉時間,大約是4分23秒,對了幾句對白,火車一翻,沒了!沒戲了。

劉嘉玲,犧牲色相,演騷勁透骨的縣長夫人,裏頭讓姜文上下其手,讓葛優親嘴吃豆腐,到頭來卻被亂槍打死,嚴格來說跟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絕對的小角色,連花瓶也說不上。

胡軍,夠帥了吧?但別高興太早,裏頭演滿臉麻子的假土匪,連一開始賣涼粉的臨演戲分都比他多。

偶像陳坤,還要我講嗎?跑龍套的,演啥,不記得了。

這麼多大咖甘願演小角色,你說姜文面子有多大?要不是各位大咖看準本片絕對出眾、絕對賣座,要不然要他們跑龍套,我看沒跪他奶奶的十天十夜也不成。

 

 

大力推薦 只要別罵我

看電影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我問十個人,沒一個回答得出來。我說,看電影就為了個"爽"字,哪部電影可以讓我爽到從腸子拉出來,那就是好片。這部片可爽了,一大堆戲精搶戲,雙龍奪珠還無法形容其精彩的程度。姜文將法式的藝術導入本片,讓它商業兼具藝術,看的觀眾眼花撩亂,加上中國式咬文嚼字的幽默對白,依我看來"爽"只能形容表面感覺,透的說只有"醒腦舒暢"比較符合。

故事小品,別管它了,大咖來了,你還管故事是否撲朔迷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