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傳問世 一解來龍去脈

X戰警看了這麼多集,一直很好奇查爾斯(X教授)與艾瑞克(萬磁王)的恩怨情仇,沒想到電影公司終於聽到我們這些粉絲的訴求,這一次的外傳一次交代清楚,原來二人當年是一同奮戰的哥們,而後來因為一些事而反目成仇,變成正邪不二立的二個集團首領,電影裡都有交代清楚,請觀眾進戲院觀看。至於長得像納美人的"變形女"為何會從正義變成反派,裡面也都一一交代,完全滿足觀眾的好奇心。

 

 

結合歷史 創造真實感

傳統的科幻電影通常脫節於現實,原因無他,只因劇情比較好發揮。但本片一反常態,將50年代的歷史帶入劇情,時間的發生點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二位主角從童年開始敘述,截然不同的生長環境,造就二人不同的個性,也影響到往後正邪二大陣營的屬性。合理的劇情交代,卻不脫流俗,了無新意,傳統的束縛,讓導演難於發揮,但本片導演馬修范恩本來就擅長於營造科幻片的浩大場景,對於刻畫劇情.....,就請觀眾饒了他吧!

 

 

超能力再現 群魔亂舞

為了滿足觀眾對超能力的渴望,劇組絞盡腦汁再創幾個新奇的超能力,希望能填滿觀眾貪婪的胃口,不過沒創意就算了,這次新亮相的幾個超能力真的只有一個"鳥"字可以形容,有些超能力都讓凡夫直呼"乾脆做個平凡人算了,我才不想要那個超能力呢!"。倒是邪惡的一方有個類似"地獄男孩"的"紅惡魔",這傢伙的能力還挺強的,讓人期待下一集他的發展。

 

 

加入情感因素 讓科幻片多點人性

科幻片總是讓人感到冰冰冷冷地,導演刻意加強情感部分,試圖讓觀眾感到一絲溫暖。說實話效果還不錯,只是有幾個片段有些唐突,譬如正邪性格的突然轉變,簡直讓人一頭霧水,哪有人翻臉跟翻書一樣,極不合理。

撇開一些無關緊要的缺點不說,這部片還是讓喜歡X戰警的影迷大飽眼福,尤其是最後一場海戰的場景,真是讓人大呼過癮。

喜歡X戰警嗎?快進戲院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