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 經典再現

十年了!這該死的面具殺人魔讓FANS等了十年,在觀眾引頸期待下,恐怖片大導威斯克瑞文 Wes Craven 終於開拍,一解全球粉絲之渴。

本作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導演想一改傳統的殺人魔系列電影風格,電影一開始的幾幕大胸部女孩獨處家裡的恐怖片開頭橋段(連日本貞子電影一開始也是二位女孩單獨在家,只是胸部不大)讓人印象深刻,導演刻意"輪轉"幾幕系列電影片段,硬是破梗所有可能的"結局",宣告本片一定要跌破大家眼鏡,讓劇情曲折離奇。

他做到了沒?(凡夫點頭中)

但說實在的只有前半段,後半段的劇情還是有些牽強,不合邏輯。不過經典還是經典,誰在意劇情,我們只想看面具殺人魔殺人,享受緊張的氣氛,只要面具一出現,戲院裡的觀眾就狂拍手,經典的魅力不減,觀眾喜好程度可想而知。

 

 

魔王再世 殺人如麻

好萊塢最有名的二大面具劊子手,一是奪魂鋸系列裡的"紅眼小丑"面具,另一個便是驚聲尖叫系列裡的"尖叫死神"面具,二大系列的殺人魔殺人方式不一,前者是讀理工畢業的,喜歡設計複雜的殺人機器,將受害者當作白老鼠放進設計好的實驗室,任其宰割;而後者是體育系的佼佼者,他神出鬼沒,體能超強,嗜好拿傳統武器(藍波刀)刺殺被害者,享受白刃進紅刃出的快感。雖然殺人風格不一,但二人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殺人如麻,每一部片非得死個一二十人不可,否則絕不善罷干休,殺的番茄醬噴的處處紅花,血流成河,聽說拍片期間還助長南美洲的番茄期貨價格上揚,可謂是農民救星,好萊塢的電影工業還真是促進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

 

 

大咖助陣 影評不買帳

眼尖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這一集出現了許多大咖,再也不是一些小角色撐場面,諸如美國當紅影集"嗜血真愛"的女主角安娜佩恩 Anna Paquin,雖然只有短短2分鐘的鏡頭,但倒也讓影迷眼睛發亮;另一位是美國當紅影集"英雄"裡的超能妹海蒂潘妮蒂爾  Hayden Panettiere ,片裡她剪了短髮,俏麗十足,差點讓人認不出來;還有美國新甜心艾瑪羅勃茲 Emma Roberts,都在戲裡擔綱演出,增添風采,讓觀眾一覽眾美女,大飽眼福。

 

 

不過雖然導演這麼用心,找來這麼多美女噴番茄醬讓觀眾樂樂,但嚴格的影評卻不買帳,直說本片是有史以來最爛的續集電影,進而影響到本片的票房,老實說就一部這麼出名的續集電影來說,票房帳面的確不好看,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管他的,我們只想看美女的番茄醬噴到處都是,劇情?重要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