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新創意 記憶殘留

好萊塢時空交錯的電影俯拾皆是,最經典的莫過於"蝴蝶效應",這類電影也一直為凡夫所愛,但長久下來類片輩出,總覺了無新意,毫無意外。不過本片倒是出了個新點子,把時空重疊的概念拿掉,用的是人的腦波會殘留8分鐘的能量來作文章,科學家利用這短暫的8分鐘重塑過去,找出真相。想法新穎讓凡夫充滿期待,也一直想知道編劇要如何"收拾殘局",給觀眾一個交代(滿意的結局)。

 

 

想法創新 手法平庸

好的點子總要有好的手法支撐,而好的手法則操縱在導演手上。憑良心講,本片拍攝手法"平平",稱不上優等,故事平述,讓觀眾順著一條線走,排排站步入結局,沒有"過癮感"。一部好片總是要讓觀眾看完後大呼過癮才算是一部好片,但本片卻平庸無奇,大概在故事中段就會讓觀眾"猜"到結局(當然是個人資質而異,有些人會看到最後還不知道演什麼),白白浪費了時空交錯這麼好的題材,著實有點可惜。

 

 

帥氣男主角 不再斷背

男主角傑克葛倫霍 Jake Gyllenhaal不再演斷背情節的戲碼,劇中飾演帥氣的直升機飛行員,在戲裡不斷重複某個固定時空(感覺有點像周星馳"西遊記"裡月光寶盒的片段),從而試圖找出恐怖的炸彈客,拯救無辜的生命。帥氣的他演技沒啥進步,我想大概除了李安可以勾勒出他的演戲靈魂外,其他的導演就只能讓他耍帥地演,當個行動花瓶。另外本片採雙女主角設定,二位女主角也算美,不過沒啥精彩演出,幾處需要情感流露的地方沒表現好,讓人有點扼腕。

 

 

其實本片還是值得去看,而且如果你對時空交錯題材的電影情有獨鍾的話,那更應該將本片列入片單。

去看看編劇新奇的點子吧,下次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