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化身 反來當盜

剛接觸本片時覺得又驚又喜,喜的是好久不見的"基哥"基諾李維終於有新作了,驚的是總是正義形象的他這次居然扮演"弱不經風"的壞蛋!

各位觀眾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很矛盾,怎會形容壞蛋"弱不經風"?是的沒錯,各位大大您沒聽錯,基哥這次扮演的角色是個不折不扣的"俗仔",也就是我們所謂的"loser",一個毫不起眼的的市井小角色。各位聽了鐵定會有點失望,因為再怎麼說"基哥"也算個大咖,就算不給他演英雄,也要給他演個十惡不赦的超級大壞蛋,如此才符合他的身分?

哈!如果各位這麼想的話,一定是對基哥的個性不了解,因為了解基哥的人一定知道基哥才不屑演那種容易發揮的角色,演平凡的市井小民對他來說才算是"角色",基哥心裡一定這麼想"一部片假如需要靠大場面來撐,那要演員幹嘛?"

 

 

平凡故事 情感豐富

但有一點凡夫想不通的是"導演是如何打動基哥出馬演這齣戲的?"因為本片的故事實在太簡單了,如果導演只是很單純地拿劇本給基哥做簡報的話,基哥應該很難會答應,我想一定有某些特殊的情感及交情才能打動他接演本片,但不管內情如何,結果對我們這些電影迷是有利的,近年很難得有只靠演員演技支撐的電影,好不容易出來一齣,觀眾得真的要感謝上天。

本片故事並無曲折離奇,敘述一位想搶銀行的市井小民發生的一段愛情故事,導演運用熟練的技法及演員精湛的演技,吸引觀眾遲遲無法離開座位,直到把這齣故事平凡的電影看完才算過癮。很離奇嗎?一點也不,這部片可以說是今年讓凡夫最訝異及喜歡的一部片了,我愛到無法自拔,直呼過癮。

 

 

重出江湖 再造經典

片裡有幾個橋段導演沒給答案,給足觀眾想像空間。還有不得不說的配樂,導演巧妙的利用歌詞詮釋主角內心情緒,Q的點恰到好處,簡直媲美"BJ單身日記"。可以演大片的機會很多,但可以演出經典的卻很少,我堅信本片值得排上經典,時間過個20年再拿出來重溫,也一定回味無窮,基哥此次重出江湖,可攪亂了好萊塢這池春水。

如果各位想把本片當"大片"來看,那保證會大失所望,不過若想好好過足戲癮,觀看本片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