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特效 目不轉睛

變形金剛來了!!!

 台灣與美國同步上映,讓台灣的"金剛迷"樂翻了天。不過說真的票可真是難買,片子週二上映,凡夫排隊買票只買到周三晚場,當場氣到真想問問排在前面的那些學生難道都不用上課嗎?

(ㄟㄟㄟ,你是脫離學生太久了嗎?現在學生正在放暑假好嗎。)

不過雖然票難買,但仍值回票價,此次狂派大舉進攻地球,許多新亮相的金剛造型讓我們這些"金剛迷"驚呼不已,超炫的變形特效讓人目瞪口呆,直合不攏嘴,剛入口的可樂從嘴角流出,灑了滿褲仍不自覺。我想很多金剛迷都是衝著這些超炫跑車變形而來的,而導演也沒讓大家失望,除了多了些新跑車外,另外每一集都會出現的超級大魔王,本集也沒略過,而且本集的"章魚哥"比前集那隻搞笑的"大牛"更為兇猛,絕對可滿足觀眾的幻想。

 

 

女主角換人 口味難合

講到幻想這件事,除了科幻外,當然還有"女色"。變形金剛系列的傳統就是除了特效超炫外,還有秀色可餐的女主角讓觀眾眼睛吃吃冰淇淋消消暑,大家看慣了豐腴的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突然換成身形"單薄"的女模蘿西杭亭頓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說真的是有點讓人不習慣,我相信觀眾第一眼看到她跟男主角一起現身時都會有 "到底是哪來的巨人族?"的感覺,畫面有點格格不入,而且梅根的演技已經讓人覺得有點"花瓶"了,這次的"螺絲"Rosie更讓人不敢恭維,看完整片後心想"他到底是來幹嘛的?"真不知道導演選角的標準在哪裡,還是真的被梅根氣到昏了頭,想說隨便找人來演挫她銳氣?不過導演大人您氣歸氣,大局還是要顧,如果有第四集的話,建議讓男主角在失戀一次。

 

 

感情入戲 感動人心

導演麥可貝 Michael Bay 最讓人稱道的是"在一堆鋼鐵元素中加入人類情感",每一集的變形金剛都讓人看到熱淚盈眶,無法自拔,一場外星機械人與人類之間的革命感情的戲導的讓人感動,本集依舊是貝導風格驚中帶喜、喜中帶淚、淚中帶笑(怎麼覺有點像進瘋人院的感覺)。另外前二集戲份頗多的男主角那對搞笑父母在本集鮮少表現,導演只讓他們出來個幾分鐘而已,而之前一直負責搞笑的約翰特托羅 John Turturro 本次也搞笑缺缺,我想"幽默成分不足"大概是本集最讓人詬病的缺點吧。

 


好啦,拉哩拉扎胡扯這麼多,想必還有一大堆同學沒買到票,我只能說耐心點排隊,本片絕對值得讓費時間排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形金剛3 電影 推薦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