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要你三更死 別想留夜到五更

絕命終結站系列絕對是喜愛驚悚類電影觀眾的最愛,此系列以"死神不喜歡被玩弄"的觀點來營造危險無所不在的危機感。導演延續前幾集的慣用手法,用鏡頭拍攝驚險特寫,讓觀眾神經緊繃、緊張盜汗,說真的全場的觀眾都事先知道所有的主角絕對逃不過死神的手掌,但仍期待男男女女的死法,這種類奪魂鋸系列的編劇方式,讓所有觀眾成了躲在角落的變態膽小鬼,可以享受刺激,但卻不用負責,也沒有任何副作用(除了離開戲院後疑神疑鬼外)。



場景設計 3D大場面

絕命終結站系列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一開場主角幻覺的災難大場面,除了第一集飛機爆炸比較短外,從第二集的高速公路落木災難,第三集的遊樂園雲霄飛車災難,第四集的賽車場災難,到本集的大吊橋崩毀災難,每一集都是導演精心設計的大場面,也是觀眾期待的賣點。也因為開場的大災難與後來各主角的死法及順序有很大的關連,所以戲院的觀眾在一開始就全神貫注,努力地想記牢所有片段及細節,以便印證接下來的劇情,這種推理式的互動也提供觀眾另一種看電影的樂趣。



頗富樂趣的片頭 及讓人驚喜的結局

電影一開始的片頭讓人驚訝連連,類007的FU用爆破來鏈結印象派美學,構成黑色唯美的死神交響樂,不算短的片頭,卻不感覺到悶,真佩服導演的功力。而最後的結局,更出乎意料,這出乎的意料不是有誰存活了,而是........,不能講,講了沒看頭,請看官親自觀看便知。

到了片尾導演用心的地將一到五集的各種經典"死法"重新串編,讓所有的粉絲回味一番,看完熱淚盈眶,除了感動導演的"就甘心"外,還有點捨不得此系列步上終結,真希望編劇能學學台灣的連續劇,用點心思"復活",繼續造福所有粉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