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點 ● 彩虹橋

彩虹橋是賽德克族的人生終點,只有獲得祖靈的認可,死後才可走到彩虹橋的彼端。

彩虹橋也是本片的終點,在魏德聖大導的認可下,將觀眾沉重的情緒領向彩虹橋。美麗的彼端留下歷史的悲劇,賽德克族在不受辱的勇敢下,讓敵人日本尊敬,也讓全場觀眾熱淚盈眶,深刻的感受到熱血的鬥魂。



歷史沒有對錯 丹青留有忠義

"賽德克巴萊"上映後有許多兩極化的評價,尤其是劇裡面的主角"莫那魯道"。當時的時空有許多無奈,誰也無法臨摹,莫那魯道是正是邪,沒有人可以定論,但歷史會呈現真實,後人自可評斷。其實偉人總是二評,過程中或有瑕疵,但精神總可千古流傳,所以我們也不必太琢磨計較,電影裡要告訴我們的是古人的故事及精神。



金馬肯定 國際發光

賽片除了在國際影展放光芒外,今年的金馬獎也給本片11項入圍,顯然是今年的大熱門,也給國片激勵鼓舞,帶出一片國片復甦向榮。其實魏導最擔心的倒不是得獎,而是投入的資金可不可以回收,這關係到可不可以在拍下一部片的關鍵,在政府不支持的大環境下,只有靠我們這些電影人來支持魏導,所以請各位進戲院支持魏導,也支持國片,讓爾後戲院裡還會有本土故事的電影上映,也能繼續揚名國際,讓我們能感到一絲驕傲。


 

另有精彩搞笑劇照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ngo%E9%BA%B5%E7%8B%97/153243661402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巴萊 影評 電影
    全站熱搜

    凡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